跳到主要內容區

Win7&of2010 校內外啟用說明(教學)

景文科技大學 Windows 7 /Office Pro Plus 2010 企業版
校內/校外啟用說明及常見問題 v1.0

(windows 8 及 office pro plus 2013校外啟用說明請按此)

本校Windows 7及office pro plus 2010為大量授權版本,必須與KMS(Key Manager Service)伺服器連線進行啟用(activation)作業,方可使用。
校內及校外啟用說明請參閱如下。常見問題請點此




》校內啟用說明

適用範圍: 景文科技大學校園內所屬電腦(不包含宿舍內非本校財產之電腦)。

啟用步驟:

>> Windows 7

步1. 親至圖資處借 Windows 7 企業版光碟片安裝系統。已安裝Windows 7者,其版本必須為企業版,非企業版一律無法啟用。
步2. 於適用範圍內,連上網路(含無線且通過無線認證),約3分鐘左右,電腦會自動與KMS伺服器連線,並自動啟用windows 7,使用者毋須作任何動作。
步3.

查看是否成功啟用,請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電腦"按右鍵,點選"內容",最下方可看到啟用訊息,並秀出正版圖示,即表示成功完成啟用。

成功完成啟用後,可使用的有效期為180天。若電腦均在校內的適用範圍內並連上網路(含無線且通過無線認證),每7天均會自動與KMS伺服器連線,並再自動要求啟用。(重新再啟用成功又會有180天有效期)

 

步4

若沒有如步3出現成功啟用,可手動啟用。請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電腦"按右鍵,點選"內容",最下方點選"3天後自動啟用,立即啟用Windows"。

再按"立即線上啟用Windows",約等2分鐘,即會出現啟用成功之訊息。

 

步5

欲查看現在的有效期限剩幾天或到期日。可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所有程式"->"附屬應用程式" ->"命令提示字元", 輸入 slmgr /dli slmgr /xpr ,會出現相關訊息.

 

>> Office Pro Plus 2010

步1. 親至圖資處借 Office Pro Plus 2010光碟片安裝系統。
步2. 於適用範圍內,連上網路(含無線且通過無線認證),約3分鐘左右,電腦會自動與KMS伺服器連線,並自動啟用Office Pro Plus 2010,使用者毋須作任何動作。
步3.

查看是否成功啟用,請開啟Word 2010,選"檔案"->"說明",右方會顯示"產品已啟動"。

成功完成啟用後,可使用的有效期為180天。若電腦均在校內的適用範圍內並連上網路(含無線且通過無線認證),每7天均會自動與KMS伺服器連線,並再自動要求啟用。(重新再啟用成功又會有180天有效期)

步4

若沒有如步3出現成功啟用,請試著關閉Word程式,再開啟Word程式一次,即可看到產品已啟動字眼。

步5

欲查看現在的寬限期(grace day)剩幾天,請下載office 2010 查看天數程式,解壓縮並執行bat檔會出現相關訊息.


》校外啟用說明 [windows 7] [office pro plus 2010]

適用範圍: 具有本校CIP帳號之教職人員。

>> Windows 7

校外windows 7 企業版無法自動啟用, 必須手動啟用, 並至少於180天內, 再來手動啟用一次。 請參閱part1(連入本校認證)至part2(手動啟用作業)說明

已完成part1者,請直接至part2做手動啟用作業

相關Q&A請至常見問題


 

[PART 1 (連入本校認證)]

1. 請打開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,輸入網址: https://jkms.just.edu.tw

按"Enter",若出現"此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", 請點"繼續瀏覽此網站" .

2. 此時會出現"景文科技大學 連線認證登入"畫面, 請輸入CIP帳號密碼(限本校教職人員):

3. 通過認證會出現"If JavaScript is not enable, please click here to continue.",, 可不必理會, 請將視窗最小化或關閉即可。再依[PART 2]下列步驟邊做啟用動作.(如果你正在做office pro plus 2010啟用步驟,請按此回步3繼續操作)

(注意: 若沒出現"If JavaScript is not enabled...."訊息, 請將防毒軟體暫關閉, IE工具列上的yahoo bar, Windows Live Toolbar等亦請關閉或移除)

 


[PART 2 (手動啟用作業)]

通過認證後,請儘速依下列步驟,進行windows 7 企業版手動啟用作業: (注意: 網路閒置5分鐘,會離線,請再依[PART 1]重新認證)

步1. 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所有程式"->"附屬應用程式" ->右鍵點選"命令提示字元"->選"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"

步2. 出現"使用者帳戶控制"視窗, 請按"是", 會出現"系統管理員:命令提字元"視窗.

步3. 輸入 slmgr /skms jkms.just.edu.tw ,再按Enter, 會出現"金鑰管理服務電腦名稱已成功設定為jkms.just.edu.tw"之視窗訊息.

步4. 按"確定"後, 再輸入 slmgr /ato ,再按Enter, 會出現".....產品已成功啟用"之視窗訊息, 表示完成Windows 7企業版的產品啟用~

(注意: 校外電腦務必於180天內, 至少執行一次啟用, 啟用後, 又會有180天的有效期限, 未來仍需再啟用, 以此類推, 不要讓有效期限過期~)

 


>> Office pro plus 2010

步1: 校外Office pro plus 2010 企業版無法自動啟用, 必須手動啟用, 並至少於180天內, 再來手動啟用一次。 請先下載office 2010校外啟動程式。(若你是安裝在windows XP上,請下載office 2010 in WinXP校外啟動程式)。解壓縮後將bat檔置於適當位置,永久保存,下次180天可再用。

步2: 執行bat檔前時,請先連上網,並完成part1(連入本校認證; 同Windows 7做法)。

步3: 認證完成,選bat檔,按右鍵選"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"。

步4: 依指示執行,即可完成啟用。

步5: 可下載office 2010 查看天數程式,不用認證及上網,解壓縮執行bat檔,即可看到現有office的寬限期(grace day)


》常見問題

Q1: 如何查看有效期限?我現在還剩幾天有效?

A1: 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所有程式"->"附屬應用程式" ->"命令提示字元", 輸入 slmgr /dli slmgr /xpr,會出現相關訊息。

 

Q2: 是否windows 7 企業版要啟用才能用?

A2: 是的。 若沒有啟用, 30天後會進入精簡功能模式。

 

Q3: 如何查看是否啟用?

A3: 點左下方"開始開始"->"控制台"->"系統及安全性"->"系統", 出現檢視電腦的基本資訊, 最下方可看"windows 啟用"資訊。

 

Q4: 什麼是KMS server? 做什麼用?

Q4: KMS係Key Management Service, 金鑰管理服務的縮寫。 是用來提供給校園內的電腦, 連至該伺服器進行啟用作業, 而毋須連至Microsoft。本校採取KMS方式。

 

Q5: 30天內已啟用了, 下次還要再啟用嗎?

A5: 是的,每180天至少 還要再啟用一次。 若你的電腦在校內並連上網(含無線且通過無線認證), 則電腦會自動每7天跟KMS server再啟用, 成功後又會有180天有效期限。 但你的電腦在校外, 就必須手動啟用。請參閱PART1至PART2說明。

 

Q6: 當我啟用時, 出現 0xC004F035 訊息,導致啟用失敗,如何解決?

A6: 你的電腦有可能為品牌電腦,筆記型電腦(有搭配隨機版作業系統CD), 其BIOS內含有ACPI_SLIC, 並寫入隨機版作業系統訊息,導致無法透過KMS啟用。 建議諮詢電腦原廠, 更新BIOS。

 

Q7: 我的電腦在校內, 但仍沒有自動啟用, 要如何解決?

A7: 可以使用手動方式啟用之, 請參閱校內啟用說明。或採下指令方式強迫啟用,方式同校外啟用PART 2說明

 

Q8: 當我啟用時,出現 0xC004F038 訊息,並顯示計數不足資訊,導致啟用失敗,如何解決??

A8: 這是因為微軟規定KMS收到啟用計數必須要25台電腦以上,才能正常啟用,所以解決方式,須等計數25台就會啟用。校內會自動啟用,校外請再手動執行啟用。

 

Q9: 當我啟用時, 出現 0xC004F06C 訊息,導致啟用失敗,如何解決?

A9: 可能原因為用戶端電腦的系統時間與KMS主機的時間大不相同。請查看自己電腦的時間是否錯誤,尢其是年份。
 

Q10: 在校內用無線上網,是否也會自動啟用??

A10: 是的,但必須通過本校無線上線認證。另外,使用guset帳號者,不授權啟用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