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圖資處-Moodle你問.我答】遠距教學期間如何利用Moodle進行多元學習評量?

遠距教學期間如何利用Moodle進行多元學習評量?

管道1:利用Moodle【作業】,讓學生上傳作業。

1如何建立作業上傳區?

連結至:110(2)Moodle 3.9新版操作講習(基礎)-111/2/16現場錄影(索引14.作業05:39)

連結至影片首頁→點按右下方Index(段落索引就會固定在右側欄方便自由選擇主題)

2如何進行線上作業評分如何批次全部下載學生上傳的簡報檔案?

連結至:Moodle 操作教學 - 作業評分

連結至:Moodle 進階操作教學 - 作業批次下載-分開資料夾

3如何共同節省Moodle主機儲存空間?

請勿讓學生直接以影片格式上傳作業,改以上傳YouTube(設定非公開),提供YouTube影片網址連結

PPT請規範投影片張數及壓縮圖片

管道2:利用Moodle【測驗卷】,進行線上測驗與自動評分。

1如何建立題庫如何建置測驗卷?

連結至:110(2)Moodle 3.9新版操作講習(進階)-111/2/17現場錄影(索引13.題庫/試題/測驗卷11:43)

連結至影片首頁→點按右下方Index(段落索引就會固定在右側欄方便自由選擇主題)

2如何利用excel直接匯入試題至Moodle題庫中?

連結至:在新版Moodle(3.9)匯入Excel題庫(林宏諭研發長製作110/9/11)

連結至:Moodle Excel題庫整理(範本格式)

管道3:利用Moodle【成績】,匯出分數EXCEL表。

連結至:110(2)Moodle 3.9新版操作講習(基礎)-111/2/16現場錄影(索引15.成績01:16)

管道4:利用Moodle【報表】,瞭解學生課程活動參與程度。

點按課程首頁左方【課程管理】

【報表】:《課程參與統計表

【報表】:《課程成效分析》/活動參與人次統計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