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圖資處-Moodle你問.我答】遠距教學期間如何即時佈達課程訊息給學生?

四個管道即時發布Moodle課程訊息

(新增,最佳管道)管道1:利用Moodle【公告】佈達訊息(透過CIP)且不會累積於【訊息】區。

步驟》進入課程→點按【啟動編輯模式】→點按【教學大綱】上方的【公告】>【新增一個主題】:主旨、訊息>【貼文到討論區中】。(如附圖)

優點》透過【公告】佈達,屬於單向討論室(老師→學生)性質除了在課程【公告】區留下歷次訊息內容,同時透過CIP全體發信,且不會累積在【訊息】

管道2:利用Moodle【成員】全體發送訊息(透過CIP)

步驟點按【成員】→捲軸拉到底部,點按【選擇所有使用者】→點按選單第一項【發送訊息】(透過CIP發送)

連結110(2)Moodle 3.9新版操作講習(進階)-111/2/17現場錄影(索引4.如何佈達訊息?05:15)

連結至影片首頁→點按右下方Index(段落索引就會固定在右側欄,方便自由選擇主題)

備註》從【成員】全體發送訊息(透過CIP)會累積在【訊息】,如欲刪除必須一筆一筆刪除對話(如附圖)

管道3:利用Moodle【標籤】公告訊息(在課程首頁第一層呈現訊息)

步驟點選+新增活動或資源→選擇【標籤】

管道4:設立LINE群組,QR code圖檔上傳Moodle課程供掃瞄。

透過LINE即時發佈

《YouTube指引影片》使用QR code 讓夥伴加入你的line 群組(製片者:老師很忙)https://youtu.be/O4zvNyxKees

 

 
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