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圖資處-Moodle你問.我答】Moodle 同步教室注意事項,您不能不知。

問題1:如何建立【同步教室】如何操作?

連結至:110(2)Moodle 3.9新版操作講習(基礎)-111/2/16現場錄影(索引16.同步教室)

連結至影片首頁→點按右下方Index(段落索引就會固定在右側欄方便自由選擇主題)

問題2:登入【同步教室】為何聽不到主持人聲音?或者無法正常登入?

1.登入同步教室,會先出現一個視窗訊息《麥克風》、《僅聆聽》。如果,兩個選項都不點按,會聽不到主講者聲音。

如何解決?重新再登入同步教室,如果沒有麥克風音訊設備者,請務必選擇《僅聆聽》後參與同步教室。

2.參與重要視訊會議,建議利用桌機或筆電,避免使用手機,為什麼?

使用手機參與同步視訊容易出現每隔一段時間就被迫登出,需要重新登入。例如參與過程遇到有來電或line訊息等其他應用程式,可能就會造成網頁中斷,要求重新登入同步教室。

或者,手機設定問題,無法正常出現視窗訊息供選擇《麥克風》或《僅聆聽》。

3.瀏覽器請勿選擇IE,以Chrome為主。

問題3:如何下載【同步教室】參與人員名單,作為簽到依據?(如附圖)

點按課程首頁左方【課程管理】

報表】:《日誌

→點選篩選條件(日期」、「活動→點選點按《下載這些日誌

→捲軸往下拉到頁末,點選「微軟試算表excel檔案」→點選「下載
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