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宿網認證FAQ

景文科技大學 - 宿舍網路認證FAQ

Q1 為何實施宿舍上網認證?
  為加強宣導正確使用網路及有效管理宿舍網路,自97年4月21日上午9:00起,導入上網認證,敬請配合。
   
Q2 我要如何認證上網?
  請參閱宿舍上網認證使用說明
   
Q3 是用什麼帳號認證?要額外申請嗎?
  請用自己的CIP帳號及密碼即可,CIP帳號是入校時所自動賦與的(s+學號),不須再額外申請。密碼忘了,請親洽資訊中心櫃檯申辦處理。
   
Q4 為什麼認證畫面老是出現?害我反覆一直登入不停,我的帳號密碼沒有錯誤!
  認證畫面一直出現,可能的原因有:
  1. 使用AVAST免費的防毒軟體導致異常。若你有安裝AVAST免費的防毒軟體,上網認證前,請先將AVAST暫時關閉(至右下角AVAST圖示上,按右鍵 選關閉),再試著登入認證,若成功,再將AVAST啟動防毒功能(至右下角AVAST圖示上,按右鍵選啟動)。
  2. IE工具列上有許多搜尋工具或網頁綁架工具。IE工具列上,有許多搜尋工具或網頁綁架工具,如badiu(百度) bar, Ask tool bar, yahoo bar, hot bar, google bar, windows live bar等,請先試著將他們關閉或移除,再重開IE,確定重開IE後沒有上述的搜尋工具,再試著登入認證。
  3. 代理伺服器設定問題。若有設定本校的代理伺服器(參閱宿網代理伺服器設定說明),可先試著關閉設定,再試著登入認證。另外,不要設定非本校的代理伺服器,亦 會造成無法認證狀況。
Q5 我的認證畫面跟本出不來!無法上網!
  若認證畫面出不來,可能的原因有:
  1. 代理伺服器設定問題。不要設定非本校的代理伺服器,請關閉代理伺服器設定,若要設定,請參閱宿網代理伺服器設定說明
  2. 網路本身連線有問題。請先確定實體連線是否正常,可先用IE連至http://dauth.just.edu.tw,若正常出現畫面,表示實體連線正常,進一步再照Q4說明排除之。若連至http://dauth.just.edu.tw沒有正常出現畫面,表示實體連線有問題 ,沒抓到IP、或者電腦中毒等,請填支援單叫修。
Q6 何謂閒置20分鐘,強制再認證?
  所謂閒置20分鐘係指,網路連線閒罝,並非指電腦運作閒置。網路連線一旦沒有流量(封包)進行傳輸,即表示閒置,20分鐘內都沒有流量,則會被強制再認證。
(註: 4/22日起,己調整為40分鐘)
   
Q7 網路閒置20分鐘太短了!!
  4/22日起,己調為40分鐘
   
Q8 我一直動滑鼠,就不會被強制認證了嗎?
  一直動滑鼠,跟網路閒罝沒有關係。只要網路連線沒有流量(封包)傳輸,超過40分鐘,即便一直動滑鼠,仍會被強制認證。
   
Q9 我做Windows update或更新病毒碼,超過40分鐘會被強制再認證嗎?
  不會。因為網路沒有閒置。
   
Q10 聽說有個認證前測試頁?那是什麼?在那?
  http://dauth.just.edu.tw/ 是認證前測試網站。這個頁面是不須認證即可出現。主要用來辨識你的電腦網路實體連線是否正常?若沒出現,有可能電腦中毒或實體連線出問題,請填支援單叫修。

 

JUSTLIS